close



中秋阿 中秋  每年中秋總是很悠閒的度過


吹著夜風  

一邊賞月一邊烤肉   吃柚子  幫姐姐慶生   放煙火    一年難得一次...




今年也是    但是變得不悠閒   比較忙一點  

家裡預定會來很多客人  

一家 人一早跑去果菜市場買烤肉食材  去賣場買幾箱啤酒 飲料 大桌子 烤肉用具

說也奇怪 我在果菜市場看到很多個國小朋友  

相信大家在校園裡一定有很多點頭之交吧  

多年以後名字可能早就忘記了  長相卻還記得

恰巧我還蠻會認人的   

這個果菜市場又很大   很多住在這區域的人都會來這裡買蔬果

結果我至少遇到三位非常確定的朋友   本來想衝到面前去打招呼  想想又蠻唐突的

不過這種感覺很奇妙   大家都長大了呢   哈哈  






忙了一整天後 晚上訪客從台北開車來高雄  塞車塞的嚴重   八點才到   真辛苦

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個鐘頭   大家一見面忙著賞月聊天    我跟我姐還有爸爸忙著烤肉給大家吃  

不知道大家習慣烤哪些東西吃呢

我們家一定會烤的是:

肉片   雞心  筊白筍  四季豆   透抽   帶殼鮮蚵  大蛤蜊  蝦   絲瓜   杏鮑菇  玉米   丸子

去年我準備了棉花糖 竟然被大家笑    





烤到晚上10點 大家終於逐漸吃飽了    

 吃飽了幹嘛呢   放煙火  耶~耶~



今年準備一大箱的煙火  除了必備的沖天炮  大仙女棒  

還有很多冷炮   水鴛鴦   擺在地上會變色的  放到天空會一直變色開花...等

我只拍了幾張煙火的照片  順便賞月   其他時候都跑去玩了

說到煙火   小時候不敢玩    總是待在一旁欣賞   

 國中的時候  忽然覺得為什麼不放膽一試呢   

因為害怕而錯過美好的事物多可惜哩  所以現在已經不怕了 




  

  這個是一只藍色紙盒   放在地上點燃一下子會是金色 一下子銀色 一下子綠色 一下子紅色的煙火

還蠻常見的 卻百看不厭   我覺得它有點像耶誕樹   





火樹銀花






這很漂亮吧  是兩份放在一起施放的    

它有點類似水鴛鴦   會在一定的範圍裡旋轉  所以煙火不會在定位 看起來比較活潑  

黃 綠  紅  蠻適合取名 遍地開花  XD









這個炮長得像火箭筒   但照片看起來像巴黎鐵塔的花火遠景   想像一下蠻美的  


 





我姐的藝術品    XD  仙女棒實現妳的願望








這是類似仙女棒的冷炮 我覺得比仙女棒漂亮又好玩  因為它會變色  也是拿在手上的






這是我的傑作      取名龍鬚糖好了  







星星樹   很妙吧  真的是☆ ☆ ☆ ☆ ☆ ☆的形狀




這個超級美 讚嘆連連







後來放完煙火   看到繼續在烤肉的其他人很厲害  利用炭火煮了一大鍋的蘆筍海鮮湯  Orz


此時已經過12點啦  要快點幫我姐慶生   Happy birthday to you~~

  



這個蛋糕拍得不是很漂亮  不過應該要盛重的介紹一下

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圓山飯店--黑森林蛋糕

圓山的派阿 蛋糕很多種  不過吃來吃去覺得他們家的黑森林最合大眾口味

櫻桃有濃濃的香烈酒味  奶油鮮而不膩  蛋糕口感細緻  巧克力細片入口即融  

蛋糕是巧克力色  內餡夾層是酒釀櫻桃加白色鮮奶油   整體順口 

不喜歡酒味的人也蠻能接受這樣子的櫻桃

以前覺得蠻好吃的 但比起花俏的夏威夷派 藍莓慕絲 不覺得它有何特別之處  

後來在外面很多蛋糕店比較過才知道圓山這款蛋糕的最大優點 

就是   :整體而言不管是蛋糕 奶油 櫻桃 巧克力     口感非常細緻  豐富   

尤其微甜  極細  的奶油滋味搭配上特別的櫻桃酒味   ... 這就是美味的黑森林蛋糕阿!   

<有機會再介紹圓山其他蛋糕.派  >






 整理一切完畢後已經半夜四點了  隔天要早起阿   


這就是今年的中秋節 ^_

ps.我打算改天再約全家人悠閒的烤一次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