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快過年勒  恭喜新年好!

有沒有大掃除呀?

今天我去把該洗的衣服洗一洗 好累阿

不知道各位聽過"南僑水晶肥皂嗎"

一塊35,特價的時候28元左右的傳統肥皂

看起來是咖啡色的 超大一塊 

媽媽會拿來洗衣服的那種 

老實說 這種肥皂從小洗衣機旁就會有一塊

而那位置永遠不會有它的缺席

可見它很重要

  即使我從沒見過誰去使用它...

好啦 我承認 從小衣服除了洗衣機以外

手洗時我只用冷洗精  

大部分才擱著一會兒 就看到衣服已經晾好了

*喔~阿嬤~我愛你~*

所以這20多年來我從沒碰過水晶肥皂 

直到上次 我的一件很怪的外套怎麼洗都洗不乾淨

我媽說要幫我洗  我才見識到它的厲害
 
那件外套是防風又防水的夾克 摸起來有點像塑膠

不敢用刷子刷擔心刷破了 用手揉卻怎麼也揉不乾淨

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媽把外套拿給我時 它乾淨得讓我無法想像

白帥帥的呀!!

好奇之下 才知道是水晶肥皂的魔法

呼~今天我也體驗了它的魔法了

鄉親阿~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它是家庭必備品

好奇心驅使我姑狗一下

搜到以下訊息



 PART1(總整理)
網路上盛傳「水晶肥皂是戰痘聖品」的傳言,連生產水晶肥皂的南僑企業,都沒想到自身的產品居然有這樣的用途,在市面上洗臉沐浴用品競爭激烈的今日,透過網路的宣傳,水晶肥皂似乎找到另一個春天。
南僑關係企業總裁陳進財表示,水晶肥皂是天然油脂經傳統皂化方式製成,並不添加任何石化成分,他自己從年輕到年長,就是一塊水晶肥皂從頭洗到腳,他到是沒有考慮到,水晶肥皂除了洗澡、洗衣、洗碗外,還有治療青春痘的附加價值。但他們並不標榜水晶肥皂的特別療效,建議網友經由皮膚科醫師的診療再決定是否要用水晶肥皂洗臉。
至於網路傳聞有人洗水晶肥皂,造成濕疹、蜂窩性組織炎等併發症,陳進財認為這與個人的體質有絕對的關係,並不表示水晶肥皂會對皮膚造成不良影響,他特別呼籲如果消費者使用水晶肥皂,如果有任何不適應的情況,應求教醫生,切勿採用偏方自行處理。
面對其他石化清潔產品的競爭,越來越多消費者習慣使用洗衣機搭配各式洗衣粉、洗衣精洗滌衣物,陳進財認為,水晶肥皂標榜著天然物質,洗滌效果佳,又不傷玉手的特性,還是會受到消費者的肯定,因此在洗皂市場裡有70%的佔有率。
此外,陳進財並對報上刊載水晶肥皂是純皂鹼的敘述提出澄清,水晶肥皂雖是加鹼皂化而成,但其皂鹼含量為0.2%並非所謂的純皂鹼,不會強烈刺激肌膚,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PART2(簡介)
提起「南僑水晶肥皂」,很多老一輩都會印象深刻。這塊半透明、純天然的肥皂,開啟了南僑企業集團輝煌的歷史。水晶肥皂於一九六三年上市,因為造型新穎,觸感、洗感和功效絕佳,在物資匱乏、只求溫飽的六○年代,自然掀起一陣搶購風潮。水晶肥皂上市後,市場佔有率逐年攀升,最高的時候曾經高達五成,因此也奠定了它在洗衣皂市場的天王地位。南僑水晶肥皂是國內第五家獲得「正」字標記的產品,也是目前碩果僅存的。金牛級的水晶肥皂一直是南僑人的驕傲。
 
PART3
(關於治痘)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衍良說,水晶肥皂是一種「純皂鹼」,去油力特強,青春期臉部皮膚「超油」的人,用來「戰痘」效果不錯,但如果皮膚不是油到可以煎蛋,下場很可能是將臉洗成「乾媽媽」,甚至形成皮膚炎,讓痘痘臉「雪上加霜」。

近一年來,陳衍良光是在門診中,就陸續接獲近百名「失敗」個案,絕大多數都是年約20多歲的青年男女,由於皮膚已不再像青春期時那麼油,如果使用了「水晶肥皂」,又擦上含有A酸的藥品,就可能會在臉部長出一點一點紅色的「溼疹」,除了發紅、脫皮,洗臉時會有刺痛、發癢及緊繃感之外,有些嚴重個案,還在脫皮處出現傷口感染,導致化膿,最後引發了蜂窩性組織炎。

陳衍良指出,這封郵件內容並非不可盡信,但是網友們卻忽略了,再怎麼厲害「醫療新知」,也都存有因人而異的特性。這名皮膚美容醫學專家之所以做出這樣的建議,極可能是出自於善意,希望提供民眾正確認知,只要適合自己皮膚,價格低廉如「水晶肥皂」,都可以獲得徹底清潔的效果,不需要盲目購買高價的洗臉產品,才不會本末倒置。 



很多老一輩都會印象深刻

->意思是說我是老一輩嗎 嗚~

水晶肥皂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竟然都沒看過可以治痘痘的傳言

對我而言 它是洗衣領.髒污的好幫手

還可以拿來洗碗喔~  

最棒的大概是拿來洗粉撲吧 乾淨的勒

傳統的小東西真是棒 

象頭肥皂絲不知道你有聽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vis  的頭像
    Mavis

    Mavis東西胡亂擺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