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世界
 
 
 
美好世界

有時候走在這條回家的路上

還是會有點陌生的感覺

一整個夏天秋天現在是冬天

還是不習慣

說起來我在這一帶活動的時間

竟幾乎有4/1個世紀

然而小時後的記憶總是靠不住

加多了太多人的私人觀點和情感

和小小的型體

對這麼大個充滿新奇和未知變幻的世界的期待和誤解


=from凱西陳圖文創作 集=






從小開始  就搬過好多次家   從我有記憶以來  已經住過5個地方   而我姐姐的的回憶裡可能比我再多2個左右

如果說孟母三遷  那我媽就是好多遷   搬家的理由有很多個

小時候最早住在一棟公寓裡 那是租來的房子   不大不小  在那渡過了我的童年  

印象中最討厭電視櫃附近一罐紅色糖果  打開來嚐過就一直深刻到現在   健素糖  ><

還有鋼琴下鋪著的紅色地毯   就算我還不懂如何彈 也要跟姐姐擠在同一張椅子上快樂的彈奏著

五歲那年 爸媽存了一筆錢買了社區裡的房子  那大概是至今我住過最棒的房子吧

因為是爸媽自己買的第一棟房子  所以那棟房子花了最多心思   裝潢設計都很講究  

還跟建商多買了一塊地 蓋了小橋做了涼亭 假山  流水 噴泉    

花園裡什麼花都有    連粽葉都為了奶奶特地種了幾株      還有一塊小地  種了蘆薈還有一種紫色的葉子

奶奶都會把紫色的葉子剁碎煎蛋  說很補  叫我吃了   雖然葉子有點難嚼  味道有點奇怪   但還是很懷念    

池子裡是錦鯉魚  偶爾假日爸爸跟姐姐就會清池子  把魚全部抓到筒子裡 把大池子的水放掉  

洗刷池子裡的污泥 順便整理水中的幾盆睡蓮

最喜歡一早的清新空氣 坐在外面穿鞋子時  看到白鷺鷥  以及遠方的澄清湖 青翠的樹林

在這裡也認識了很好的童年朋友  每次都會去她們家二樓玩扮家家酒 還有披棉被跑來跑去

還記得她問我暑假作業 泥菩薩過江要填什麼  她比我大兩歲 我不知道 囧      



不過這個家離學校有一段距離  

每次一早都是媽媽戴我們上學 或是鄰居開車順路幫忙戴社區的小朋友  

放學了就去媽媽店裡   下午再跟姐姐一起搭公車回家 

過了兩三年 這樣上學實在不方便  所以我們家又搬了  這次搬到三民國中附近

原來的房子賣給一個商人  

唉 當他把花園全部鏟掉  把池子填滿  那塊地蓋了要當倉庫

心裡好痛  總覺得美麗的花 樹林就這樣被怪手給摧殘了  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三民國中附近這房子 也是我很快樂的回憶  結交不少好友 也有非常多溫馨的事發生

第一次住那麼高 一開始從陽台看樓下街景覺得很可怕 頭好像開始發暈

久了也習慣了 反而喜歡站在陽台看看熙攘的人的車子 遠方燈火通明的景象

奶奶年紀也大了  近八十歲喔 動了膝關節手術 這麼高可能不太方便 留她一個人在家也不放心 

所以這次我們家買了一個有店面的房子  這樣媽媽就可以順便照顧奶奶

這個有三角窗店面的房子  大雖大  不過附近沒有公園 奶奶只能在騎樓上散散步 

所以住沒多久 我們又搬家了  搬到現在住的地方  

原因是這裡離澄清湖很近  圓山也不遠 要去這兩個地方不用幾分鐘  

附近的馬路也沒什麼車 蠻方便散步的  

生活機能很不錯  可惜了一點就是偶爾大颱風來 這區會有淹水的可能  

還有就是快過年或是偶爾這一帶會有小偷 @_@   蠻沒安全感的

其實算一算在這裡住很久了 卻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好像才搬來一樣

為什麼呢?  可能開始會自己騎車亂跑了吧 



奶奶喜歡鄉下的感覺  但在與親人相處上 她喜歡跟我們在一起 

所以偶爾會送她回鄉下住一兩個月 再接她回來

就在最後一次送她回去住鄉下 某天接到電話...

我想  最近就要搬離這個房子了  睹物思人的感傷可以減少一些




尋覓了幾個月 考慮到底要住大廈還是透天屋

如果住大廈  可能就是買爸爸好友建設公司鼎宇的房子  在美術館附近

後來覺得住一住還是喜歡透天的  

大樓雖然有人管理 不過那麼多人住在同一棟 大小事也多 很多都要開會商量

尋覓了一陣子透天屋 一波三折阿  終於找定 也交屋了

新居是第一次自己選傢俱 自己有決定權要用什麼 客廳的傢俱也能參與選購 

燈飾也自己選  自己規劃 自己丈量尺寸  房間有多大 這樣擺可以嗎 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呢 

才知道原來還挺麻煩的 不過自己的事情自己掌控 感覺很好


選傢俱也是跑好多趟 如果沒有爸媽一起去看傢俱 他們都會說一句話:喜歡就帶爸媽來挑

不然就是說 不要問價格啦 確定要買再問 一一  好想扁他 遇到機車業務員  

我們挑自己要的 當然要多比較 選傢俱又不是只用一下子 

而且我還問過一樣的櫃子 價差很誇張   

買的高興用的開心才是重點吧 幹嘛敷衍我們 

這幾天傢俱終於定案  新房子也大致弄好了 要開始搬家了

但是我的東西都還沒打包 光用看的就好累  小叮噹來幫幫我啦

有種衝動 想把啦哩啦雜的東西丟掉 丟掉 通通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