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必須整理一下東西    ...

一方面警惕自己少買一點  

另一方面也可以很確實的知道自己到底有哪些是很類似的物品

相信蠻多人東西買一買可能放在某個角落   然後就忘記它們的存在吧

所以在收納方面可以一目瞭然是再好不過了




因為搬家的關係  

我的化妝台改成一個像書桌  可是桌蓋可以上掀裡頭擺化妝品的設計

這種設計去晃傢俱行一圈很常見   簡而言之 就是個偽裝成書桌的化妝檯

一開始我還很高興 覺得房間不會看到一面大鏡子 又可以裝成是個書桌

看起來很有一致性




使用一段時間後覺得蠻麻煩的 

每拿個東西就要掀桌蓋一次  不太方便

所以把幾乎全部的彩妝品擺到衣櫥裡

衣櫥買大一點 是有好處的...




不過   要怎麼擺比較好呢 

我一直覺得東西多 就更要整理  不然堆在一起 那就乾脆別買了 

因為不整理  根本就會忘記它們的存在   囧

我比較喜歡買的產品一陣子一陣子 

第一年喜歡買唇彩+底妝+睫毛膏

第二年開始買眼線系列 +眼影+睫毛膏+唇蜜

第三年活力全開  眼線+腮紅+眼影

第四年買一送一買買買  東買西買一些

接下來幾年...未知 應該是停手了 嘎嘎




整體看起來 是筆狀 管狀產品比較多

所以...




除了現有的透明桶子以外  

另外買了拋棄式的量杯  

優點是便宜也不怕摔破  缺點是沒太大的重量 如果擺刷具容易東倒西歪  
 
其實或許... 應該說   一定有更好的容器吧  但我覺得不用花太多錢在這方面


圖中最清楚可見的BB唇蜜(左下方) 就是擺在小量杯裡

MAC眼線液其實也是 但是被擋住了


其他藏在圖後方的MAC眼線筆 還有常用睫毛膏 刷具是擺在大量杯裡

眼線膠是擺在以前買TONY&TINA亮片的透明小箱盒裡  

MAC單色眼影則是擺在手提粉紅小工具箱


***********壹********************



↑擺在衣櫥裡


左邊的白色長盒   主要擺常用的底妝 睫毛夾跟小東西

因為拿東西拿來拿去也挺手忙腳亂的  

所以我會把整個化妝步驟的產品 除了眼線 睫毛膏以外 擺在裡頭

有時候把少用的產品擺盒子裡 輪流一下  免得被冰在角落

越常用到的筆、管狀彩妝品 就擺在最外頭




↑最近變成這樣子  刷具換擺在有隔板的桶盒裡




↑刷具



↑唇膏及大管唇蜜(唇膏數量剛好可以擺進來  )


大部分是擺以下產品 : 














**************貳*****************





這邊是魔幻星塵跟一點保養品擺在比較上方的格子裡

因為魔幻星塵不太服貼  

所以這個小綠色收納抽屜上方擺了眼影霜 眼蜜  

紙盒子太漂亮 所以直接把開口紙片下壓內藏 這樣要拿也方便


至於魔幻星塵幾個原裝瓶空罐子擺那邊幹嘛?

雖然看起來很空 還可以用很多次   擺在那邊想到就用  才能用乾淨...


小綠收納抽屜看起來有點亂是吧

其實只有第一層是整齊依顏色排好  旁邊縫隙塞幾個

第2層是重覆色 或是亮片  全部用夾鍊袋平放裝好

就算要拿起來 翻來翻去也不會用亂  

這層很少用 所以這樣擺


第三層則是saint眼影+mac原裝瓶+分裝的tony&tina眼影粉


大部分是擺以下產品 : 綠色底是去年整理拍的




***************參****************








除了衣櫃內的兩格空間以外

衣櫥旁邊的一個空間擺了個三層收納抽屜及常用保養品

為了方便拿取 收納抽屜外體上方 擺的是mac四色眼影盤+單色眼影+stila大銅鑼燒


銅鑼燒塞不下第一層抽屜 -_-

我喜歡MAC四色眼影盤這樣擺放 一看就知道有哪些顏色的感覺

不用翻來翻去的  或是打開來才明確知道有哪些色



MAC單色眼影 的擺放困擾我很久  本來擺在抽屜裡 可是很佔位置

而且我比較常用眼影盤 

單色眼影通常是想到 或是時間比較多時才會想要搭來搭去  

後來覺得擺在小工具箱不錯 

這樣顏色一目瞭然 而且不用時收在邊邊不太佔空間



==第一層===



第一層都是擺眼影盤




==第二層===

 

第2層放的是NARS腮紅+DIOR五色眼影盤++RMK腮紅 它牌小腮紅

因為怕這層有什麼閃失 還鋪了泡泡紙 XDD

小腮紅擺在這裡純粹是因為有空間  囧  


大部分是擺這些東西  :綠色底是去年整理拍的



===第三層====



第三層空間比較深  擺的是眼影書+多功能彩妝品+MAC腮紅

腮紅我是用疊放的方式擺在最後方

一來是疊放比較看得到是什麼顏色 二來是擺在最外面的話 

怕一個不小心摔到



大部分是擺這些東西  :綠色底是去年整理拍的








*******************************





衣櫥關門 XD  



*******************************

結論:未來幾年  花在彩妝品的錢會大幅減少   Orz

這是最近跟幾位好捧油的共同目標 ...醒了

不過心得文還是一樣會寫  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雖然最近偷懶...


我最喜歡眼線筆唇蜜擺在量杯的收納方式  ^^
        


之前的收納文:
 http://www.wretch.cc/blog/maviswang&article_id=7538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