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晚睡了 

因為太多小事等著我去做 

很妙  0915是爸生日  

可是他今年用萬年曆運用農曆生日查出國曆生日應該在0906

我幫媽查她則是在1106生日 

家中兩個大人不過生日的   但我們會慶祝父親節母親節

今年因為朋友邀約的關係 他們要去北海道旅遊

好替他們高興喔    要不是因為這機會  叫爸請假去旅行他才不願意呢

真是個負責的好主管!!!  



報名前  媽問我要不要去 ... 我當電燈泡幹嘛   不去不去

倒是認真的開了購物清單   

好像我也做功課準備去北海道一樣  真是莫名其妙 XD



====================================

今天電話裡閒聊 

S:  試吃剝皮辣椒開胃了  回家的時候去買了60元的鹹酥雞
    沒想到帶骨的雞肉就算了  超級小一袋  跟麥當勞小薯袋子差不多  
    這裡物價好貴

我:那星期六買給你吃好了  我們家這邊的還不錯
     而且200元可以外送喔 雖然我沒叫過外送

S急忙說: 不要啦 人家小本生意 還要人家外送

我: 喔 可是我去接你車程來回都超過一個鐘頭了 好累 >"<
     如果可以直接外送也比較省時間   不用在那邊等
      而且他們送過來應該五分鐘就可以了

 
S: 我們自己去買就好了 而且電話裡怎麼點阿  很麻煩


我:他們有印專門的點菜單 我有拿一張回來  照著點就好啦
     上次有看到他們接電話外送  應該OK吧  
    
  ...麥當勞也有外送耶 那你會點嗎

S: 麥當勞喔  真的假的 有外送喔  那可以考慮

我:為什麼鹹酥雞不可以 麥當勞就可以

S:因為麥當勞是大企業 有這服務可以試試阿
   鹹酥雞是小本生意 而且讓對方知道你家住哪不好
   對方可能會記得你的樣子跟家裡  麥當勞的工讀生哪管那麼多


我:喔...好啦 那再說   不過老闆是一對年輕夫妻 人很客氣



針對200元外送這件事 我還是很詫異 
難得有不一樣的觀念  
而且 我好像錯了  ... 真的不該這樣
不錯不錯  還蠻高興S有這樣的想法
讓我想起關於台北火車站賣口香糖阿婆的故事


你呢  也跟S一樣嗎?




PS.講到阿婆  
      想到今天去頂樓找電源線時  
      看到奶奶的畫像  還有一張笑得很慈祥的照片
      不禁又把自己帶回到那段時光 
      邊找電源線邊想著笑容   好一陣子沒去挖掘深處的這塊記憶 
      那年她76歲 我們全家人一起爬阿里山 我大概8歲吧 
      大家都說奶奶很厲害    能爬那麼高卻不喘不累
      爬山時買了一個竹子做的拐杖  回家後那把拐杖擺在門後邊
      每次我跟姊姊吵架  拐杖就起作用了
      奶奶會拿起拐杖說:再吵架要拿拐杖打人了  然後就做勢要打人 追著我們跑  
     

     人的笑容真的好有魅力  我總會想起心中思念的那些人的燦爛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